7.1 一般错误

7.1 一般错误
错误总是发生,大部分是因为用户的粗心,下面列举一些常见错误及处理方法。

如果在运行apt-get install package时,你的系统报告如下信息:

Reading Package Lists… Done
Building Dependency Tree… Done
W: Couldn’t stat source package list ‘http://people.debian.org unstable/ Packages’ (/var/state/apt/lists/people.debian.org_%7ekov_debian_unstable_Packages) – stat (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)
W: You may want to run apt-get update to correct these missing files
E: Couldn’t find package penguineyes
上次你修改/etc/apt/sources.list后,忘了运行apt-get update更新。

如果出现这样的信息:

E: Could not open lock file /var/lib/dpkg/lock – open (13 Permission denied)
E: Unable to lock the administration directory (/var/lib/dpkg/), are you root?
如果你没有root权限,运行除source外的其它apt-get命令,如会出现上面的错误信息。这是因为你是普通用户。

当你同时运行两个apt-get进程,或者当你试图运行apt-get时已有一个的dpkg进程处于激活状态,系统也会报告与上面相似的错误信息。唯一能与其它命令同时运行的只有source 命令。

如果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中断,然后你发现该软件包既不能重装又不能删除,试试下面两个命令:

# apt-get -f install
# dpkg –configure -a
再试着安装那个软件包,如果不行再次运行上述命令后再试。这两个命令对于那些使用unstable的玩家非常有用。

如果你在运行apt-get update时看到“E: Dynamic MMap ran out of room”, 那么在/etc/apt/apt.conf加入如下内容:

APT::Cache-Limit 10000000;
From:http://www.debian.org/doc/manuals/apt-howto/ch-erros.zh-cn.html

一段神奇的代码

先进入一个网站,比如:
http://www.google.com

然后把下面代码贴到浏览器地址栏,回车看看发生了什么?

javascript:R=0; x1=.1; y1=.05; x2=.25; y2=.24; x3=1.6; y3=.24; x4=300; y4=200; x5=300; y5=200; DI=document.images;DIL=DI.length; function A(){for(i=0; i-DIL; i++){DIS=DI[ i ].style; DIS.position=’absolute’;DIS.left=Math.sin(R*x1+i*x2+x3)*x4+x5; DIS.top=Math.cos(R*y1+i*y2+y3)*y4+y5}R++}setInterval(‘A()’,5); void(0);

转载自: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mindex/browse_thread/thread/1bb545f6497ccc2c

initrd

initrd = init ramdisk,是一个启动时存在于内存的文件系统。
initrd的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把kernel的启动分成两个阶段:在kernel中保留最少最基本的启动代码,然后把对各种各样硬件设备的支持以模块的方式放在 initrd中,这样就在启动过程中可以从initrd所mount的根文件系统中装载需要的模块。这样的一个好处就是在保持kernel不变的情况下,通过修改initrd中的内容就可以灵活的支持不同的硬件。在启动完成的最后阶段,根文件系统可以重新mount到其他设备上。

xen

xen:
Kernel panic – not syncing: VFS: Unable to mount root fs on unknown-block(0,0)

mkinitrd -o initrd.img-xx-xen-xx /lib/modules/xx-xen-xx

menu.lst:
module /boot/initrd.img-xx-xen-xx

Xen – 4gb seg fixup – Etch

Xen – 4gb seg fixup – Etch
If you get this “4gb seg fixup” message on tty and/or in your /var/log/messages after the reboot to the Xen Hypervisor on Etch, you should check if you installed libc6-xen on your system.

If not, install it, and reboot the system again.

OR:

mv /lib/tls /lib/tls.disable

Think It Over……好好想想……

Today we have higher buildings and wider highways,but shorter temperaments and narrower points of view;
今天我们拥有了更高层的楼宇以及更宽阔的公路,但是我们的性情却更为急躁,眼光也更加狭隘;

We spend more,but enjoy less;
我们消耗的更多,享受到的却更少;

We have bigger houses,but smaller famillies;
我们的住房更大了,但我们的家庭却更小了;

We have more compromises,but less time;
我们妥协更多,时间更少;

We have more knowledge,but less judgment;
我们拥有了更多的知识,可判断力却更差了;

We have more medicines,but less health;
我们有了更多的药品,但健康状况却更不如意;

We have multiplied out possessions,but reduced out values;
我们拥有的财富倍增,但其价值却减少了;

We talk much,we love only a little,and we hate too much;
我们说的多了,爱的却少了,我们的仇恨也更多了;

We reached the Moon and came back,but we find it troublesome to cross our own street and meet our neighbors;
我们可以往返月球,但却难以迈出一步去亲近我们的左邻右舍;

We have conquered the uter space,but not our inner space;
我们可以征服外太空,却征服不了我们的内心;

We have highter income,but less morals;
我们的收入增加了,但我们的道德却少了;

These are times with more liberty,but less joy;
我们的时代更加自由了,但我们拥有的快乐时光却越来越少;

We have much more food,but less nutrition;
我们有了更多的食物,但所能得到的营养却越来越少了;

These are the days in which it takes two salaries for each home,but divorces increase;
现在每个家庭都可以有双份收入,但离婚的现象越来越多了;

These are times of finer houses,but more broken homes;
现在的住房越来越精致,但我们也有了更多破碎的家庭;

That’s why I propose,that as of today;
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说,让我们从今天开始;

You do not keep anything for a special occasion.because every day that you live is a SPECIAL OCCASION.
不要将你的东西为了某一个特别的时刻而预留着,因为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特别;

Search for knowledge,read more ,sit on your porch and admire the view without paying attention to your needs;
寻找更我的知识,多读一些书,坐在你家的前廊里,以赞美的眼光去享受眼前的风景,不要带上任何功利的想法;

Spend more time with your family and friends,eat your favorite foods,visit the places you love;
花多点时间和朋友与家人在一起,吃你爱吃的食物,去你想去的地方;

Life is a chain of moments of enjoyment;not only about survival;
生活是一串串的快乐时光;我们不仅仅是为了生存而生存;

Use your crystal goblets.Do not save your best perfume,and use it every time you feel you want it.
举起你的水晶酒杯吧。不要吝啬洒上你最好的香水,你想用的时候就享用吧!

Remove from your vocabulary phrases like”one of these days”or “someday”;
从你的词汇库中移去所谓的“有那么一天”或者“某一天”;

Let’s write that letter we thought of writing “one of these days”!
曾打算“有那么一天”去写的信,就在今天吧!

Let’s tell our families and friends how much we love them;
告诉家人和朋友,我们是多么地爱他们;

Do not delay anything that adds laughter and joy to your life;
不要延迟任何可以给你的生活带来欢笑与快乐的事情;

Every day,every hour,and every minute is special;
每一天、每一小时、每一分钟都是那么特别;

And you don’t know if it will be your last.
你无从知道这是否最后刻。

Relate:http://www.wwenglish.com/medle0606/yssw/wwenglish.com_4.mp3